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继续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1 19:2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徐博、赵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21日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施行,人社部会加快制定相关的配套法规,积极推动条例的落实,也会配合有关方面继续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信长星说,这个条例已经酝酿、起草、修改、论证了很长时间,可以说是十年磨一剑,解决了事业单位的管理长期以来无法可依的问题。

他说,规范企业劳动关系,有劳动合同法;规范公务员管理,有公务员法;但对111万个事业单位、3153万事业编制人员,长期以来无法可依。

“比较完善的用人机制没有建立起来,聘用合同的订立、履行、解除、终止等做法不很规范。”信长星说,“这些事业单位的人员奖惩、激励保障机制不健全,有些人事方面的争议处理起来也缺乏相应的依据。”

“所以制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就是解决有法可依的问题。”他说。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