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王毅在上海会见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2 07: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上海5月21日电(记者 吴宇)外交部长王毅21日在上海会见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

    王毅表示,在刚刚闭幕的亚信上海峰会上,中方已从土耳其手中顺利接任亚信主席国。中方愿继续加强同土方在亚信机制框架下的协调与合作,为建立符合亚洲特色的地区安全架构和观念作出积极贡献。土耳其是地区大国,也是具有世界影响的国家,加强同土方的关系是中国的重要战略选择。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土关系,愿加强同土方在各领域的战略沟通和合作,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关切,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达武特奥卢高度评价中方成功举办亚信上海峰会,相信亚信会议在中国担任主席国期间会得到进一步发展。表示世界发展的中心在亚洲,增长的动力在亚洲,土中两国分处亚洲西东两端,加强合作是历史的必然,两国关系前景广阔。土方坚定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将继续同中方合作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希望通过建立多方面战略合作机制,推动双边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