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世卫组织将帮助桑给巴尔防治血吸虫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2 07: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日内瓦5月21日电(记者 张淼 施建国)中国、世界卫生组织和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桑给巴尔21日在日内瓦签署血吸虫病防治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帮助桑给巴尔制定消除血吸虫病的战略规划,并为当地提供医疗人员、药品和技术服务。

    备忘录由正在此间出席第67届世界卫生大会的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与桑给巴尔卫生部长朱马·杜尼·哈吉签署。

    根据备忘录,中国政府将提供资金和技术,世卫组织提供技术支持和组织协调,帮助桑给巴尔制定灭螺与控制血吸虫病传播的战略规划,探索和实施适合当地的血吸虫病防治办法,推动桑给巴尔最终实现消除血吸虫病的防治目标。

    王国强在签署备忘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世卫组织共同开展对非医疗合作,有利于加强各方统筹协调,充分利用中国优势领域的卫生经验、产品和技术,改善非洲地区卫生状况。

    桑给巴尔卫生部长朱马·杜尼·哈吉说,桑给巴尔正遭受血吸虫病的公共健康威胁,政府决心采取积极措施,致力于防控血吸虫病。目前,桑卫生部已与世卫组织和中国制定了详细的防治血吸虫病工作计划,并将于备忘录签署后全面展开。

    血吸虫病是由血吸虫引起的一种寄生虫疾病,会对肝、肾等多种器官造成伤害,传播的中间宿主是螺类软体动物。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血吸虫病目前在非洲、南美、中东等78个国家和地区流行,2012年至少有2.49亿人需要得到血吸虫病的预防性治疗,这些人中至少90%生活在非洲地区。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