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卫组织等签署血吸虫病防治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2 10:04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5月21日上午,出席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67届世界卫生大会期间,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桑给巴尔卫生部长祖马·杜尼·哈吉(Juma Duni Haji)共同签署了关于在桑给巴尔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大使吴海龙、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中谷比吕樹(Hiroki Nakatani)参加了签署仪式。之后,王国强与桑给巴尔卫生部长接受了媒体采访。

    王国强表示,中国、世界卫生组织和桑给巴尔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合作,是贯彻李克强总理提出的“非洲需要、非洲同意、非洲参与”原则,与国际组织在非洲国家开展卫生合作的首次探索,是落实2013年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北京宣言》的重要行动。这将对提升我国卫生援非效果、探索对非卫生国际合作的新形式和新方法具有重要意义。

    王国强高度评价与世卫组织业已开展的合作成效,并表示,中国与世卫组织共同开展对非卫生合作,有利于加强各方统筹协调,充分利用中国优势领域的卫生经验、产品和技术,为改善非洲地区卫生状况作出更大贡献。

    备忘录明确,中国政府将提供资金和技术、世卫组织提供技术支持和组织协调,在桑给巴尔开展灭螺与血吸虫病传播控制方法和战略的评价和研究,探索和实施适合当地的血吸虫病防治策略,推动桑给巴尔最终实现消除血吸虫病的防治目标。

    血吸虫病是一个全球公共卫生问题,在亚洲、南美洲、中东地区和非洲的78个国家和地区流行。根据世卫组织报告,2012年至少有2.49亿人需要得到血吸虫病预防性治疗,估计需要得到血吸虫病治疗的患者,至少有90%生活在非洲地区。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