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海外组网项目在巴基斯坦完成构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2 18: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京5月22日电 (记者 田兆运)记者22日从正在南京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获悉,由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个海外组网项目——巴基斯坦国家位置服务网一期工程构建工作在巴基斯坦完成。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沈军介绍,目前,建站工作已顺利完成,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建立了5个基准站和一个处理中心,组成区域北斗定位增强网络,覆盖整个卡拉奇地区,实时定位精度达到2cm,后处理精度达5mm,为巴基斯坦提供实时可靠的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

    巴基斯坦国家位置服务网项目,是巴基斯坦国家级重点基础设施。与之前我国在海外建设的单站项目相比,这是北斗海外首个组网项目,未来有广阔应用前景,将使巴基斯坦有效使用北斗系统的高精度服务,满足在城市规划、国土测绘、地籍管理、环境监测、防灾减灾、交通监控等多种现代化信息化管理的社会需求。

    巴基斯坦国家位置服务网后续将开展二期工程,届时将覆盖巴基斯坦全境,成为海外第一个国家级北斗高精度服务网,对于北斗系统走向国际化和产业化应用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