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对暴力恐怖行径必须重拳打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2 20: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2日电(记者 贺占军、符晓波)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22日发生的爆炸案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恐怖分子血腥暴行令人发指,敌对势力罪恶图谋昭然若揭。对暴力恐怖必须重拳出击,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以震慑敌人、鼓舞人民。

    这次恐怖袭击案件中,暴力恐怖分子驾驶车辆冲破防护隔离铁栏,冲撞碾压人群,引爆爆炸装置,将罪恶之手伸向手无寸铁的普通群众,将袭击目标对准早市上的无辜人群。这种反人类、反社会的行径是任何国家、任何民族都无法容忍的。

    反恐怖斗争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是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必然要求。血的事实告诉我们,对暴力恐怖活动绝不能心慈手软,唯有依法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才能将其嚣张气焰打下去,才能挤压暴力恐怖分子的活动空间,才能维护社会的稳定。民所想,予之;民所恨,除之。坚决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坚决依法惩处暴恐分子,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定有序、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是民心所盼、众望所归。

    新疆分裂和反分裂斗争将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因此,反暴力恐怖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警钟长鸣。对暴力恐怖活动,必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露头就打,用铁的手腕予以毁灭性打击。同时,要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铸就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之盾,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打一场反暴恐的人民战争,筑起反恐除暴的铜墙铁壁。

    富饶幸福的新疆,是2000万各族同胞的共同家园,保持新疆的稳定和谐,是包括新疆各族群众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防范、严厉打击,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让新疆各族人民共享美好、安宁、祥和的生活。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