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召开动物卫生领域合作磋商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3 15:37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5月22-23日,农业部兽医局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动物生产和卫生司在罗马FAO总部举行第二届中国-FAO跨境动物疫病防控磋商会,交流中国和FAO在动物卫生领域工作基本情况,研讨H7N9流感等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小反刍兽疫等跨境动物疫病防控热点问题,明确未来兽医事业合作方向和策略。农业部兽医局局长张仲秋,FAO助理总干事王韧、畜牧生产和动物卫生司司长Tekola出席了会议。

    张仲秋指出,近年来,中国农业部和FAO在动物卫生领域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实施了兽医流行病学培训、新发病应急能力提升等一批重要项目,在兽医实验室网络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跨境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效显著。未来一个时期,农业现代化加快推进,对兽医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农业部愿意与FAO进一步强化兽医领域合作,推动中国兽医体系能力建设、加快兽医事业转型和健康发展,为促进本地区乃至全球兽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王韧和Tekola表示,中国在全球动物卫生领域具有重要影响,FAO高度重视加强与中国兽医领域的合作,希望继续深化兽医领域合作,为促进中国和全球兽医事业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会议期间,双方回顾了以往合作成效和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式和任务,探讨了今后一段时间内兽医领域的合作重点。双方一致同意在跨境动物疫病防控、兽医实验室网络完善和能力建设、小反刍兽疫等高风险外来疫病防范、兽医专家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

    农业部兽医局、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FAO总部有关部门以及FAO跨界动物疫病应急中心中国办公室有关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葛燕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