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吉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3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长春5月23日电(记者黄小希、刘硕)5月19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吉林省长春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等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重点围绕保护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相关法律实施等情况进行检查,广泛听取省市各级、各部门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由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赵凯、全国人大代表姜健等组成。在吉林期间,检查组先后与吉林省及长春市、延边州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部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教师、家长、志愿者、公安机关等代表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组还奔赴长春市双阳区、延边州珲春市等地检查《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情况。

    赵凯表示,吉林省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落实做出了大量细致认真的工作,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制宣传进行得很有特色,一些具有创造性的工作方法为未成年人维权提供了有益探索。

    赵凯同时指出,各地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在吉林省也有所体现,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还需加大力度,对相关法律的执行也要进一步落实,要坚持依法办事,对农村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要加强保护,不断探索新方法,形成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氛围。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