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3 16:52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高峰林场的韦振联获得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林业行业国有林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黑龙江省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5月22日,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等领导出席技能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个人优秀奖,团体一、二、三等奖,精神风尚奖,最佳组织奖,特殊贡献奖的个人和团体代表颁奖。陈述贤为首届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来自塞罕坝机械林场的许文江颁发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证书。

本次竞赛设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5名。广西国有高峰林场的韦振联获得个人一等奖,广西国有高峰林场陈万有、安徽省代表队的吴有圣获得个人二等奖,获得个人三等奖的选手是河北朱明华、吉林金正均、龙江森工王锡军、陕西卜涛、内蒙古森工王立伟、黑龙江赵鑫、龙江森工贾伟、河北崔立峰、内蒙古森工程远民、黑龙江马绍林、吉林曹德军、黑龙江刘志宇。

魏加彬等15人获得个人优秀奖,辽宁省代表队等15支参赛队获得精神风尚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队等10支参赛队获得最佳组织奖,广西国有高峰林场获得特殊贡献奖。

团体一等奖的桂冠被黑龙江省代表队摘得,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队、内蒙古森工代表队、河北省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龙江森工代表队、吉林省代表队、湖南省代表队、安徽省代表队、湖北省代表队、福建省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据悉,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将向中华全国总工会为获得本届竞赛个人一等奖的韦振联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为了表彰在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国家林业局人才交流中心将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为个人赛前3名选手申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申报“中华技能大奖”。

本次竞赛是我国国有林场创建60多年来举办的第二届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也是首次升格为由国务院有关部门牵头组织的国家级二类竞赛。参赛队伍由首届的24个增加到30个,四大森工集团首次派队参赛,有90名选手参与角逐。本次竞赛以“提升技能促生态、历练队伍展风采”为主题,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个部分,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成绩的比例分别占总成绩的20%和80%。其中,技能操作内容为林分因子调查和抚育间伐施工,包括测量林分公顷断面积、平均树高和平均胸径、选择采伐木,控制均匀度、蓄积采伐强度和株数采伐强度等。

本次竞赛由国家林业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共同主办。(记者卢慧颖 蒋卫民 张雷 通讯员屈艳)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