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局长:大胆改革 使特区气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4 10:5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3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的陪同下,赴深圳调研指导工作,并与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就更好地发展深圳气象事业进行了会谈。郑国光希望特区继续发扬开放、创新、争第一的精神,在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和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中先行先试,大胆改革,大胆推进,使特区气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在深圳市气象局,郑国光实地察看了深圳气象科普展厅和深圳市气象台,详细询问了深圳市气象监测和精细化预报服务模式、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发布以及扩大气象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的情况,并亲切慰问了一线气象工作者。

    在听取了深圳、珠海两市气象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郑国光说,深圳、珠海两地气象部门能够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很多成绩和亮点,气象现代化水平在全省名列前茅,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深圳经历了大运会气象服务的考验,更好地将深圳精神融入到了气象服务之中,气象在防灾减灾、社会管理、城市运行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他希望特区能够再接再厉,努力在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和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中先行先试,大胆改革,大胆推进,使特区气象工作能走在全国前列。

    郑国光还参观调研了凤凰卫视、华强科技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希望能够利用新的技术手段,更加广泛快速地传播气象信息,更好地发挥气象防灾减灾效益。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