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签署东线天然气合作项目政府间备忘录和企业间购销合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4 11:12 来源: 能源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1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与俄能源部长诺瓦克签署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关于沿中俄东线管道自俄罗斯联邦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供应天然气领域合作的备忘录》,中石油集团公司与俄天然气股份公司签署了企业间天然气购销合同。

    根据合同,从2018年起,俄罗斯开始通过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向中国供气,输气量逐年增长,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累计合同期30年,合同总金额约4000亿美元。

    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是在中俄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和推动下,在两国政府直接指导和参与下,在双方企业长期共同努力下实现的,是中俄加强全面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又一重大成果。双方将共同努力,落实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圆满实施。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