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发石油废旧油管再制造技术取得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4 18:3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吴纯忠)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废旧油管再制造技术及金属陶瓷复合油管”日前通过了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组织的成果鉴定。中国工程院院士、鉴定委员会主任李鹤林称,这项技术谱写了再制造领域的新篇章。

    再制造是一种对废旧产品实施高技术修复和改造的产业。针对我国油田每年产生70万吨废旧油管的难题,宁夏大多石油装备再制造公司在国家863项目研发的基础上,利用自蔓延陶瓷内衬复合钢管技术,研制成功系列化的废旧油管再制造技术。

    经系统测试,再制造后的油管,其防腐、耐磨、防垢、压溃强度等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经吉林、长庆、胜利等油田现场长达7年、超过万吨的应用表明,再制造油管使用寿命是普通油管的5倍以上。

    据了解,目前我国油田在用油管达700万吨,每年产生废旧油管约70万吨。据专家介绍,按废旧油管80%再造率计算,全国每年可再造50多万吨,每年可为企业节约投资上百亿元。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