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媒体聚焦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建设进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5 08:36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4日,甘肃省召开中国媒体丝路行记者见面会,向全国30多家媒体记者介绍“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的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自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明确要求按照“点线面结合、近中远结合、经济贸易文化结合”的原则,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并展开了相关工作。其中,在前期研究方面,甘肃省已形成《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的总体思路和战略举措》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的战略构想》两个研究报告。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总体方案》。在推动当前工作方面,甘肃省将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甘肃省的重大战略定位,重点推进道路互联互通、经贸技术交流、产业对接合作、经济新增长极、人文交流合作、战略平台建设等六大工程,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

    见面会上,与会媒体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甘肃省存在的优势、市场前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记者 杨世智)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