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会成立关爱女农民工服务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6 10:4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4日,来自全区各地的50名困难女农民工子女不仅盼到了进城和妈妈团聚的机会,还收到了自治区总工会服务站的阿姨们送上的慰问金、购书卡、书包等礼物。

作为我区工会服务农民工的具体举措,关爱女农民工服务站5月下旬在南宁市大板一区正式成立,该服务站为女农民工提供特困帮扶、健康检查、技能培训、心理关怀、子女助学等多项贴心服务。

据了解,关爱女农民工服务站的职责包括:根据女农民工的培训需求、就业愿望、技能水平,为其提供专业育婴、养老、保洁等家政技能培训,并指导其通过鉴定考试取得上岗证书;为女农民工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提供免费推荐上岗、免费技术支持、免费跟踪服务等一站式、多元化服务;建立困难女农民工绿色救助通道,为有特殊困难(重大疾病、突发事件)的女农民工提供生活救助、法律援助和免费就业培训。同时,关注女农民工身心健康,为女农民工免费提供心理辅导、“两癌”检查等服务。

自治区总工会女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服务站将委托广西壮家女家政职业培训学校为女农民工特别是困难女农民工提供家政技能培训、用工推介和就业上岗服务。此外,暑假期间还将开展关爱农民工家属子女亲情联络活动、举办女农民工技能比赛,努力打造服务农民工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记者 骆万丽)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