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局举行合理放生座谈会 听取佛教、道教界人士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6 16:57 来源: 宗教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5月22日晚,在“全国风景名胜区佛教、道教寺观管理工作研讨班”期间,宗教局组织部分佛教、道教界人士,围绕佛教、道教放生、护生的传统与现状进行座谈。来自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以及全国11个省、自治区的二十余位佛教、道教界代表踊跃发言,从佛教、道教教理教义,放生的仪轨与实践,如何引导信众合理放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作安局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了规范放生行为、引导信众合理放生的重要性、迫切性和必要性,肯定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宗教局将继续关注放生问题,听取佛教、道教界人士、有关部门以及科研人员的意见,支持佛教、道教界以多种方式引导信众合理放生,维护佛教、道教的社会形象。

一司巡视员裴飚、副司长唐爱华,中国宗教杂志社副主编胡绍皆,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中国道教协会秘书长王哲一等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