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举行援外医疗队先进事迹巡回演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7 08:57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6日,福建省援外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演讲首场报告会在福州举行。福州市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近300人到场聆听,感受我省援外医疗队员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即日起,报告团将赴全省各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共举办10场报告会。

报告会上,我省第十一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第十二批、第十三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的5名队员从不同角度、用亲身实例讲述了援非岁月的苦与乐。

据了解,我省自1975年派遣首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1981年派遣首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38年来,我省累计派遣医疗队28批618人次,为受援国人民诊治疾病500多万人次,施行各类手术20多万台次,大大提高了受援国的医疗水平,填补了多项医疗技术空白。(记者储白珊)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