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局长出席在捷克举行的中捷旅游业界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7 15:26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5月26日,中捷旅游业界座谈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会议由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主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并致辞,捷方旅行社、饭店等业界代表20余人以及正在捷克访问的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以及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马克卿对邵琪伟率团来捷访问表示欢迎,她认为,代表团来访将为中捷旅游交流注入新的动力。

  邵琪伟说,中捷旅游合作离不开双方旅游企业的积极参与,他向参加座谈的中捷旅游业界代表介绍了近期中国旅游业发展情况和与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及捷地方发展部部长尤洛娃会谈的主要内容,他希望两国旅游企业直接建立业务联系,加强沟通,扩大合作,共同开发产品,加强宣传推广,促进两国双向旅游交流人数不断增长。

  捷中友协监事会主席德沃吉克表示,捷克政府高度重视两国旅游合作,将积极推动两国开通直航、进一步简化中国游客来捷签证手续,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捷旅游。

  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立军表示,捷克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接待整体水平较高,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他希望捷方提供更多适应中国游客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推动中文电视频道落地、扩大银联支付覆盖面,不断提升中国游客在捷旅游体验。

  捷克梦之舟旅行社总经理格莱克表示,该公司推出的多瑙河游船旅游项目很受中国游客欢迎,去年接待中国游客超过1000人次,希望未来能与更多中国旅游企业开展合作。

  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建旭在发言中强调,广东省人口众多、旅游资源丰富,是重要的出境旅游客源地和入境旅游目的地,通过此次来访,希望能把捷克介绍给中国游客,同时也欢迎更多捷克游客去广东旅游。

  捷克皇家医疗旅游服务公司总裁波德罗卡认为,捷克医疗水平在欧洲位于前列,希望双方加强在该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医疗旅游发展。

  上海春秋旅行社副总裁王煜表示,捷克的文学艺术和文化历史在中国有较高认知度,发展旅游合作基础牢固,春秋旅行社愿意加强与捷克旅游推广机构及有关企业合作,推动中国游客赴捷旅游业务开展。

  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座谈会,不仅结识了朋友,增进了友谊,加深了了解,为将来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国家旅游局国际司、监督管理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