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资讯科技博览2014”成功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7 15:40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期,“国际资讯科技博览2014”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博览会展示了最新的资讯、通讯和科技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云端及移动商业应用、流动营销、电脑及周边设备、企业应用方案及资讯科技外包服务、本土创意科技、智能电话及平板电脑、电讯、网络及无线科技等。会展期间还举办了多场主题研讨会,探讨市场前景、产品及技术发展等热门话题。

    为促进内地软件企业通过香港走向国际市场,科技部火炬中心、交流中心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自2003年以来每年签订合作协议,组织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内的企业参加该博览会。自2013年10月至展会开幕前,火炬中心与交流中心加强与各国家火炬软件产业基地的沟通,及时向各基地下发参展通知,与香港贸发局北京办事处密切合作,协调落实企业参展的各项事宜。此次展会,共组织来自16个软件产业基地的168家企业赴港参展,再创历史新高。

    本次展会共有605家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韩国、香港本地及内地的企业参展,盛况空前。展会期间,火炬中心、交流中心和软件产业基地代表与香港贸发局代表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布展,安排了多次现场对接会。其中,青岛浩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爱维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登资讯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新立讯软件服务(青岛)有限公司与来自韩国、日本、巴拿马等国及香港需求对口的多家公司进行了一对一的洽谈对接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其迈入国际市场打下了基础。此外,还举办了软件产业基地代表和香港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座谈会,来自齐鲁软件园、江苏软件园、西安软件园、杭州高新软件园、潍坊市商务局的代表与香港有关专家及业内人士就业务合作范围、行业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无线硬件产品和技术服务外包等方面探讨了合作的可能性。

    通过本次组织企业赴港参展,加强了火炬中心、交流中心与香港贸发局的合作,进一步了解了软件企业的参展需求。参展企业普遍反映,通过展会平台推广了企业,为企业提供了宣传本公司产品的机会;通过展会与国内外参展商沟通交流,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目前行业的前沿技术及产品;通过展会现场洽谈了解了潜在客户的需求,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 杨程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