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鼓励发挥模范正能量 激励干部职工立新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7 16:44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

陈述贤在接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许文江时说

发挥林业模范正能量 激励干部职工立新功

    5月22日,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在接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职工许文江时说,许文江33年坚守在林业工作第一线,是林业职工的杰出代表,为全国4855个国有林场的职工增了光,为我国林业系统的职工添了彩,释放了林业模范的正能量。

    陈述贤说,过去,河北省和内蒙古交界地区沙化严重,气候条件恶劣,塞罕坝机械林场为保护京津冀生态环境,推进国土绿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许文江的父辈从塞罕坝机械林场建场开始就扎根林场。作为一个“林二代”,他几十年如一日,为改变塞外坝上落后的生态环境、振兴现代林业默默奉献,他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当之无愧。这不仅是他个人的光荣,也是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光荣,更是全国林业系统的光荣。

    陈述贤说,当前我们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先进人物就是体现正能量的代表,要切实发挥林业模范的榜样力量,激励全国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艰苦奋斗、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再立新功。

    在2013年首届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中,许文江从7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许文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月22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林业行业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上,陈述贤为许文江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中国绿色时报 记者 卢慧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向思敏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