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京会见马来西亚国防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8 21:5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京会见了来访的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一行,双方就下一阶段马航失联客机搜寻工作交换了意见。副部长何建中参加会见。

    杨传堂向马来西亚政府和交通部为搜寻马航失联客机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表示,由于澳方借用的“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出现了技术故障正在维修,目前相关海域只有中方的“海巡01”轮和“竺可桢”号测量船在进行搜寻和海底扫测工作。中方愿意在过渡阶段结束后,让“竺可桢”号测量船在该海域再继续工作一周,也希望马方能够尽快派出具备扫测功能的船舶到相关海域开展工作,确保搜寻工作不间断、不停止、不松懈、不放弃。

    希沙姆丁感谢中方在马航失联客机搜寻中作出的努力。他表示,在多国联合大规模搜寻工作中,中国派出了数量最多的船舶、专家和搜救人员,派出的搜救力量规模是前所未有的。马方将不会放弃对马航失联客机的搜寻,希望中方在后续搜寻工作中派出有海底声呐扫测能力的船舶,也欢迎中方继续参加过渡阶段和下一阶段的海底搜寻工作。

    双方还就下一阶段搜寻工作主导权、MH370客机失联事件调查以及加强两国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