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建立全国农村人居环境信息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9 09:42 来源: 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日前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为全面把握和评估全国农村人居环境状况,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调查,建立全国农村人居环境信息系统。

    此次调查范围涵盖全国所有行政村(含乡镇政府驻地行政村),按照一村一表采集信息。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地址信息、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公共环境、建设管理以及照片信息6类41项指标。

    同时,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建设和运行全国农村人居环境信息系统。各地要将填报好的行政村人居环境信息表及照片录入该系统,通过现场抽查、核实等形式进行审核与监管,确保录入信息的准确性。住房城乡建设部将组织专业人员对各地调查录入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抽查。

    农村人居环境信息按年度进行调查,每年度数据采集时间截止到当年9月30日,每年的12月31日前完成当年数据的采集和录入任务。

    据悉,根据各地调查和录入全国农村人居环境信息系统的数据,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部将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状况评价,定期发布评价结果及发展报告。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