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专项整治保障被征地农民权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9 09:49 来源: 安徽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5月26日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整治土地违法违规和征地补偿安置中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安徽省日前启动为期4个月的土地专项整治行动。

    在本次行动中,安徽省将着力解决规划管控意识不强问题,杜绝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批地、用地现象;集中整治耕地保护中占优补劣、土地整治项目管理不规范和项目质量、进度等存在的突出问题,构建耕地保护“占优补优”机制;集中整治土地供应中存在的未批即用、未供即用、以毛地出让、违反《限制用地项目目录》供地、违反招拍挂规定供地,违法违规未经查处即办理出让手续等行为,整治违反国家明令禁止政策返还、变相返还减免土地出让金,加大闲置土地、违规抵押融资清理和处置力度。

    在征地补偿方面,各地须严格执行省政府征地补偿准备金制度,严格落实征地前告知、确认和依申请听证制度,确保被征地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标准,确保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征地补偿标准不符合规定、征地补偿金不落实、补偿资金不到位、安置措施未真正落实的,不得报批用地;对征地已经依法批准,但没有妥善安置被征地农民生产和生活,造成重大信访或严重后果的,暂停受理建设用地申报。侵占、截留、挪用征地补偿安置费用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