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中心组学习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9 11:05 来源: 宁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李建华、刘慧、齐同生、蔡国英、陈绪国、徐广国、傅兴国、袁家军、李文章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其他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何正荣、宁夏社科院综合经济研究所所长段庆林作专题讲座。 

何正荣是法学博士,曾在华润集团旗下多个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务,长期在阿联酋、埃及等国家和地区工作。段庆林是宁夏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生态经济学会理事,先后主持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等课题。两个多小时时间里,何正荣、段庆林从实施国家战略和推动我区发展的高度,对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际国内背景和价值、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进行了解读,对进一步深化宁夏回族自治区向西开放战略,把宁夏打造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支点提出了政策建议。

崔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已成为我国统筹国际国内发展、加强区域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把宁夏回族自治区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支点,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和决心,牢牢把握这一难得机遇,努力开创宁夏加快发展、扩大开放的新局面。

崔波强调,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解放思想,进一步明确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战略支点的具体内容,在相关重要问题上达成共识,并落实到工作中去,从而保持高度关注、积极主动的状态。要以国际视野审视我区在投资发展环境方面的不足,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推动好当前的各项改革,打造“两优”投资环境,更好地适应国际合作和竞争。要积极寻找好宁夏的切入点,无论是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实验区,还是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都要尊重经济规律,以经济为先导,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要培育好宁夏的产业和企业,做大做强,在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实现更大的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直有关部门、中央驻宁单位及各市、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建宏)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