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烟花爆竹安全环保博览会在湖南浏阳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30 11:03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9日,首届中国烟花爆竹安全环保博览会在湖南省浏阳市开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总局总工程师王浩水出席开幕式。

    孙华山首先代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对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国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烟花爆竹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凸显,行业生产发展面临新问题、新挑战、新机遇。各单位要准确把握行业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抓紧抓住机遇,及时做出科学有效应对。

    孙华山强调,烟花爆竹作为高危行业,各单位要自觉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红线,加快攻坚克难。开展重点县安全攻坚是今明两年全国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攻坚工作涉及推动企业整顿关闭和产业转型升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等多个方面,要求高、时间紧。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依靠各级政府与广大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以及相关社团组织、技术中介机构的共同努力。

    孙华山要求,要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积极搭建交流共享平台,加速推进烟花爆竹“五化”(工厂化、标准化、机械化、科技化、集团化)进程。与会代表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管理方法,主动推广应用先进技术装备,加快提高行业安全发展水平。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精心维护平台,加速打造形成名牌,不断扩大博览会在国内外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知名度。

    总局相关司局和事业单位、质检总局和供销总社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烟花爆竹协会有关负责人,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相关地区安监局、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中介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此次博览会为期2天、由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主办,主题为“科技、安全、环保”,期间开办主题论坛,展览烟花爆竹新技术、新机械、新工艺、新产品。(周秀玲)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