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启动“健康暖心”扶贫基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30 16: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京5月30日电(记者 吕诺、朱旭东)国家卫生计生委30日启动“健康暖心”扶贫基金,首批资金1600万元由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阜外医院、华西医院捐赠。基金将用于贫困地区特殊困难家庭大病救助、医疗补助、养老服务救助,以及实施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救治等。

    2013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募集资金400万元,在吕梁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4个县实施“健康暖心”工程试点,开展特殊困难家庭大病救助、医疗补助、养老服务救助及实施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救治等“一免三助”服务,慰问卫生计生困难职工。一年来,“健康暖心”工程惠及2200户困难家庭,缓解了4个贫困县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为推动“健康暖心”工程开展,惠及更多贫困地区困难群众,国家卫生计生委决定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设立“健康暖心”扶贫基金,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支持贫困地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

    当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还接受了香港经纬集团有限公司捐款800万元。这笔捐款将用于国家卫生计生委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项目”。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