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家企业将停止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30 20:1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陈炜伟、董峻)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30日公布的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换证审查及再审核工作情况显示,全国共82家企业获得生产许可证;未通过审查、申请延期和注销的企业51家,这51家企业将停止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品监管一司巡视员毕玉安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51家企业中有14家将转为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基粉的企业,不再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有23家申请延期审查;有5家未通过审查,没有获得许可,不能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另外还有9家企业申请注销生产许可证,今后将不再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

    他介绍,其他企业,包括以后新设立的企业如要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出申请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会严格按照审查细则等法规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将发放生产许可证。

    去年12月,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被业界称为“史上最严门槛”的新版细则对产品配方、产品研发、生产工艺、生产条件、质量管理、产品检验等设定了更加严格的要求。随后,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部署各地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和再审核工作,并向社会承诺在今年5月31日前完成新一轮集中换证审查工作。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品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在发布会上说,审核过程中,各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严格许可把关,对不符合许可条件的,一律停产整改;对申请退出的,一律注销许可,确保了换证审查工作质量。8家被遴选的检验机构严格发证检验,共对许可中抽取的1682个样品的质量指标、微生物指标、营养指标等共82个检验项目进行了全项目发证检验,各地对发证检验发现的问题样品进行了分析处置,初步建立了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数据库。

    获得生产许可证的82家企业名单和产品名录将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上公布。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