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明确IPO发审会节奏:每周四家企业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31 07: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0日说,今年内,主板(包括中小板)发审会、创业板发审会每周分别各召开一次,每次会议大致安排2家左右企业。

    这是证监会首次明确新股发行审核的节奏,意在稳定市场预期,缓解IPO对市场的冲击。此前,证监会主席肖钢曾表示,从6月份到今年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

    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证监会首发正式受理企业共666家,其中已预披露企业426家(包括已过会企业42家,中止审核企业8家),剩余240家企业尚未预披露(包括中止审核企业42家)。

    “这些企业如在今年6月底前未完成预披露,证监会将终止其审核,不再排队。”张晓军说,今后,证监会新受理的企业一经受理即要进行预披露。所以,从7月1日开始,受理待审企业和预披露企业的数量将会一致起来。

    张晓军再次强调,预披露企业不会马上安排上发审会审核。他说,这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规定,企业一经我会正式受理即要进行预披露。因此,预披露时间比过去提前了,目的是督促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在申报时就认真负责履行信息披露责任,加强社会监督。招股说明书预先披露后,发行人相关信息及财务数据不得随意更改。

    张晓军说,证监会在审核过程中,如发现发行人申请材料中记载的信息自相矛盾、或就同一事实前后存在不同表述且有实质性差异的,将中止审核,并在12个月内不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推荐的发行申请。按现行规定,安排上发审会前,预披露企业还要经过反馈会、见面会、初审会等若干环节。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