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时评:打好执政大厦的“地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31 08:0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党支部配强了,纠纷平息了,村里渔排再也不乱了。”福建连江一个小渔村的变化,折射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正能量。据报道,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已初步整顿6万余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常听基层干部群众感叹:给资金、给项目,不如来个好干部。不少地方之所以发展得好,靠的就是“建好班子、领好路子”。如果基层党组织,内部演对台戏、遇事唱空城计、党员搞自顾自,怎会形成发展合力?又怎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如果任由班子软、队伍散、管理乱、纪律松等问题发展下去,不仅会削弱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也会损害党的执政基础。麻绳最易从细处断,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点,其深意正在于此。

    打好基层“地基”,关键在人。群雁高飞看头雁,把党性强、能力强、素质好的优秀党员用起来,一个党组织就有了定盘星。打好基层“地基”,难点在保障。基层工作难度大,基层干部不容易,抓基层需要各方努力。对接基层需求,解决好活动场所、运转经费、干部待遇等瓶颈问题,才能推动基层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詹勇)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