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育资源向进城务工子弟学校倾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31 10: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重庆5月31日电(记者 陈国洲)28个功能教室、漂亮的回廊型教学大楼、清一色接受名校再培训的师资团队,走进重庆市璧山县城北小学,很难相信这就是一所以接收进城务工子弟为主的小学校。重庆市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通过“百姓身边好学校”建设等一系列工作,教育资源向进城务工子弟学校倾斜,一批像城北小学这样的学校得到进城务工家长和学生的认可。

    城北小学校长吴东说,作为重庆市“百姓身边好学校”建设的示范学校,进城务工子弟学校可以得到教育部门的优先扶持建设。城北小学通过与重庆市主城区“名校”人民小学联合教研,学校师资力量得到了强化,硬件条件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就连孩子们喝的水都是专门的直饮设备过滤后烧开再冷却的。

    据了解,重庆“百姓身边好学校”建设重点主要集中在4类学校,即办学基础条件、教育质量一般的普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城市新区和新建小区配套建设的新办学校;农村边远地区薄弱学校及村小等,其中接收农民工等流动人口子女入学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是重点扶持建设学校。

    重庆市教委主任周旭说,从2011年开始,重庆市教委通过“卓越课堂”“身边的好学校”“领雁工程”,教师交流培训等工作的开展,让各个小学、初中实现差异化发展,办出特色,也让像璧山城北小学等农民工子弟小学脱颖而出,成为学生和家长心目中的好学校。

    按计划,到2017年,重庆90%以上义务教育学校将达到办学硬件、软件的相关标准,所有区县将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县督导评估验收。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