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服务实业的“金融血脉”清清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31 17: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王宇)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深化金融改革,用调结构的办法,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疏通金融血脉,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也是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资源。通过有效的金融手段,可以调整市场供求关系,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实现实体经济的健康增长,为人们创造财富。

    由于种种原因,目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通道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梗阻:一些想贷款的企业融不到资、贷不到款,导致实体经济缺血;一些企业好不容易贷到款,但由于资金倒手的环节太多,企业的融资成本过高,形成血路不畅;在一些地方,本来就稀缺的金融资源进到不该去的领域,导致某些领域出现资金价格畸高现象,经济运行过程中形成了一些“淤血”。这些问题若不解决,必定影响到企业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实体经济的肌体会受损伤,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会受影响。

    此次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要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加大“定向降准”措施力度,扩大支持小微企业的再贷款和专项金融债规模,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缩短融资链条,优化融资结构,种种举措均是给金融血脉清淤去垢的精药良方,可谓切中要害。

    让血液循环的每一个环节畅通无阻,让新鲜健康的金融之血滋养经济之躯,促进经济稳步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