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打假网上行”在甘肃省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1 08:4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规范网络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甘肃省工商局近日发出通知,决定开展“农资打假网上行”专项行动,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

  据悉,本次“农资打假网上行”专项行动以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伪劣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为重点,以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团购等为商品交易场所,同城网、贴吧等信息发布论坛为主要范围。专项行动从6月中旬开始,分为组织发动阶段、打击整治阶段、巩固总结阶段,9月中旬结束。

  通知指出,各级工商机关要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工商部门对网络商品交易的监管能力和水平,专项行动在打击假货的同时,力求建立监管规范,完善信用监管机制,建立执法联动协作机制和社会协同共治机制。丰富信息化监管手段,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网络商品交易信息化监管方法,熟练掌握搜索引擎进行农资产品关键字的搜索以及浏览器快照等固定证据功能,及时发现鉴别商标侵权、虚假广告、违法合同、非法主体、不合格产品等行为。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