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孤贫儿童送出93万份公益保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1 11: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董峻、易凌)为帮助解决儿童大病救助难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通过实施“孤儿保障大行动”,5年来累计为全国20个省份的孤儿和贫困儿童送去93万份大病公益保险。

    记者6月1日从中国儿基会了解到,“孤儿保障大行动”创新了公益保险机制,用普通公众可广泛参与的小额资助形式,50元善款可为1名孤儿提供1年保额为10万元,覆盖包括恶性肿瘤(含白血病)、肾衰竭、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重大器官移植等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险。

    该基金会通过所属的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孤贫儿童提供大病公益保险。当天,青海、内蒙古、河南、北京、天津近6万名孤儿获赠的大病公益保险正式生效。据基金办公室副主任吴慧娟介绍,本次捐赠所用善款主要来自支付宝用户、淘宝网商、国航旅客,以及国资委评价局和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国电、国航和国投集团的爱心人士。目前,捐赠“孤儿保障大行动”的爱心人士已超过100万名。

    作为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主要发起单位之一,国航1日启动了“爱聚六一节,情暖孤童心”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凡在国航网站购票并为“孤儿保障大行动”捐赠善款的旅客,均可获得价值20元的移动客户端国航机票代金券。国航客舱服务部还将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航班活动,为孤儿募集善款。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