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2 09:1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9日至30日,青海省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以自学和交流讨论结合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做好贯彻工作。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

    大家认为,今年以来,习总书记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外交、国防和党的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回答了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联系去年以来我省通过系统深入学习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魂聚气、推动“三区”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明显成效,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指南,是各族群众奔小康圆梦想的精神支柱,十分管用、好用。在交流研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新篇目体会时,大家认为,我们要不断破解青海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中的难题,就必须始终坚持学用结合,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地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家认为,讲话很好回应了全国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切,科学明确了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重大问题,对做好全党全国工作尤其是多民族聚居地区工作具有普遍指导意义。我们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做好新疆工作的特殊战略意义,准确把握新时期中央治疆方略,加强青海和新疆两省区在经济发展、反对分裂等方面的合作,扎实做好治青理政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服务全国大局。

    期间,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同志就《以生态文明建设引导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了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