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部署城市二次供水和地下管网改造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3 09:44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经吉林省政府同意,5月30日,全省城市二次供水暨地下管网改造工程推进专题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就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全省城市二次供水和地下管网改造工程建设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进一步明确年度工作目标,今年全省计划改造撤并老旧散小二次供水设施1860座,新建、改造陈旧管网4320公里,改造楼内老旧管线6480公里,使全省近1亿平方米居民住宅的供水状况得到有效改善。为有序推进改造工程的实施,吉林省住建厅将今年改造任务指标分三个批次下达,其中第一批任务5至6月完成、第二批7至8月完成、第三批9月至10月完成。此外,还要求各地要统筹协调二次供水、暖房子工程和地下管网改造工程,避免重复开挖,并尽最大可能减少工程建设对居民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确保好事办好。做为一项矛盾问题突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工程,各地在实施过程中要优先解决水质水量问题突出的区域,要细化改造工程的各项避免扰民措施,并且要严把质量关。要强力保障,确保有序实施。为使改造工程顺利启动、有序推进,各地要建立改造工程审批的“绿色通道”,要确保工程建设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位,并建立和完善供水行业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会议要求要严格纪律,打造干净工程。各地要紧密结合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抓好改造工程专项资金使用、招投标、工程质量等各环节的监督管理,对违法违纪问题做到“零容忍”,出现问题坚决严肃查处,让改造工程成为百姓的满意工程、暖心工程。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省城市二次供水暨地下管网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 葛燕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