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长:全力保障高考安全、有序、平稳、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3 20:00 来源: 教育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3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来到北京市日坛中学检查2014年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高考考点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完善措施,全力保障2014年高考安全、有序、平稳、顺利。

    在日坛中学,袁贵仁实地考察了安防系统、电子巡查监控室、考场、考务室、保密室、待考区、医务室、广播室等,详细了解考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并听取了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北京市公安局和日坛中学有关考前准备情况的介绍。

    袁贵仁强调,高考安全至关重要,涉及广大考生和家庭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中央高度重视,群众十分关注。加强高考安全保卫,实现平安高考,要重点抓细抓实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安保,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要严格考点校门管理,扩大校门口警戒区域。集中开展考前“拉网式”安全排查,增强校园安保力量。加强对考点和考生集中食宿场所的饮食卫生检查。制定周密的考点及周边安全保卫计划和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切实提高考生和工作人员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二是强化监管,确保试题试卷安全。要完善全方位监管体系,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多控、人技联防等监督措施。加强对保密人员的培训教育,严防内部泄密事件发生。三是联防联控,确保考试过程安全。要密切各部门配合,有关部门重点做好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治理考点周边环境和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工作,严肃查处利用高科技通讯手段作弊和集体舞弊的犯罪行为。有效防范因工作疏忽造成事故,遇有紧急或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处置。

    袁贵仁要求,要为考生提供周到细致、温馨贴心的人性化服务,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要加强交通流量分析,适时发布交通提醒,确保考生方便出行。密切关注考试期间的气象和地质灾害预警,防止极端天气对考试造成影响。积极创造条件,为残疾人平等报名参加考试提供便利。

    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