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合作北京首家森林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4 16:31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3日,中韩合作八达岭森林体验中心开放仪式在八达岭林场举行,这标志着北京首家森林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根武分别代表国家林业局和北京市政府致辞。刘东生和韩国驻华公使朴银夏共同为“八达岭森林体验馆”揭碑。

    刘东生说,中韩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自两国建交以来,林业交流日趋活跃。韩国政府通过韩国国际协力团先后在北京等地实施了以荒漠化防治为主的林业合作项目。这不仅对中国生态环境的改善给予了有力支持,还以此为纽带,深化了两国林业务实合作。

    刘东生说,森林体验教育是当今国际社会公认和推崇的生态服务创新模式,目标群体是广大少年儿童。通过在森林中体验,引导人们科学认识森林、感知森林、利用森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衷心希望更多的少年儿童走进森林,并从森林中获取知识和能量,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森林和自然保护事业。

    朴银夏说,八达岭森林体验中心是韩国国际协力团和北京市从2010年开始,历时4年在八达岭森林公园内按照现代方法共同建设的森林教育宣传中心,是韩中两国林业领域合作的象征,诚挚地希望八达岭森林体验中心能成为中国代表性的森林保护、教育的中心,成为受到北京市民和中国国民喜欢的美丽的休憩空间。

    开放仪式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宣读了“北京森林体验教育”宣言。宣言说,八达岭森林体验中心的开放,不仅为北京少年儿童体验自然提供了场所,而且也表达了北京园林绿化为社会公众提供更深层次服务的责任和愿望。我们将结合公园、保护区和平原森林的特点,合理布局和建设北京的森林体验教育基地,深层次地开发森林的服务功能,让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充分感受到森林带来的美好。

    来自延庆县第三小学的学生代表发出倡议:“让我们走进森林,感知森林文化,在森林中畅想未来,在大自然中放飞梦想。”

    据记者了解,八达岭森林体验中心占地450公顷,分为室内体验馆和户外体验径。室内体验馆建筑面积856平方米,建于一片30年生的杨树林里,共有4个展厅、1个报告厅、1个序厅,并配有急救室等。馆内通过互动、多媒体、展板等方式,展示了八达岭的森林变迁、森林艺术等。户外体验径沿途设有森林教室、小木屋、露营地、草药园等,可供体验者进行自然游戏、森林寻宝、手工制作、森林冥想、辨识昆虫等活动。(记者张一诺 王苒)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