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4 19: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  崔清新)记者4日从司法部获悉,司法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建设的意见》,要求各地司法厅局大力加强以“忠诚、为民、法治、正义、诚信、敬业”为主要内容的律师职业道德建设。

    这份意见指出,职业道德建设是律师队伍建设的重大问题,关系到律师工作的质量和生命。进一步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措施,是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的迫切需要。

    意见强调,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部署,坚持不懈地大力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建设,健全完善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广大律师职业道德素质,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严肃执业纪律,切实解决在当前执业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做出积极贡献。

    意见提出,要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服务为民理念,忠于宪法和法律,努力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恪守诚实信用,切实做到爱岗敬业。

    意见还明确了健全完善进一步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健全完善律师职业道德规范制度体系、教育培训机制、律师践行职业道德的监督管理机制、律师遵守职业道德的考核奖励机制和律师职业道德建设的扶持保障政策。

    去年,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成立了全国律师行业行风监督委员会,强调要对律师违法违规失信行为“亮红灯、出重拳”。据悉,司法部还将陆续出台一批意见,加强对律师执业行为的规范。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