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更大发力 企业更多受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5 09:0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简政放权,促进创业就业。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胡颖廉对《经济日报》记者表示,此次再次取消和下放52项行政审批事项,体现了国务院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的决心,和近期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促民生的政策一脉相承,“这些政策旨在让市场机制发挥决定性作用,市场能做的,坚决交给市场。政府要做的是更好地为市场主体服务,同时注重维护公平。”

    北京鼎力全晟品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山月认为,国务院持续推动简政放权,将降低创业门槛,并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过去开公司要经过层层审批,手续相当繁琐,需要半年甚至更长时间。行政审批简化为我们创业扫清了不少障碍!”此次国务院常务会提出,减少部分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山月认为,这对企业吸引更多实用型人才更有利。

    随着简政放权改革的深化,市场活力正在加速释放。山东祥光铜业的铜加工贸易量占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一,总经理刘志光对记者说,公司属济南海关辖区,今年济南海关从对铜精矿的监管,转变成对“铜”的监管,即对企业库存保税货物实施总量监管,不再纠缠于高度复杂的生产环节中,有效解决了铜这个大宗散货的监管难题。“由于将严密监管与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很好地结合了起来,极大地促进了加工贸易企业的健康快速增长。”刘志光说。

    “与此同时,政府还给了我们大力支持与帮助,为企业二期厂区扩建争取项目资金,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链的压力。”山东诸城冠泓数控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舜昌介绍说,政府简政放权,对企业来说,发展空间更大,能够更加游刃有余。(经济日报记者 郭存举 王金虎 梁剑箫)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