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开展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督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5 13:08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据统计,截至2014年4月底,全国一般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进展总体顺利,但部分地方还存在建设进度滞后、未开工项目数量较多等问题。为进一步做好一般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根据部领导指示精神,5月18日至5月29日,水利部派出两个督导组,分赴江西、河南、湖南和广西等4个未开工项目较多的省区,对一般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开展督促检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19座一般小(2)型除险加固项目,与有关省(区)水利厅及相关县市水利局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对切实推进一般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从检查情况来看,4省(区)按照水利部、财政部有关工作要求,加强领导,周密组织,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有序推进一般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但同时,有的地方存在资金筹措困难、建设管理力量薄弱、施工环境差、除险加固任务重等具体问题。

    检查组要求有关地方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进一步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确保今年完成70%一般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明年年底前全面完成一般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要进一步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加强组织协调,确保项目前期工作满足年度建设目标需要;要及时请示汇报和沟通协调,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想方设法落实建设资金,确保工程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水库建设管理,督促项目法人、施工企业、监理单位切实履责,尤其要提高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的质量和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进一步加强验收管理和蓄水安全管理,及时组织蓄水验收,有序开展初期蓄水,确保加固后水库的安全运行;进一步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落实小型水库管理主体、责任和经费,建立小型水库良性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