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派员督办重庆万盛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5 15:2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陈菲)记者5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已派员赶赴重庆万盛“6·3”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现场指导事故调查,严查事故背后可能存在的渎职等职务犯罪。

    6月3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砚石台煤矿井下4406S2回采工作面发生一起重大瓦斯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2人死亡,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迅速派员赶赴现场,指导重庆市检察机关做好介入事故调查工作,严查事故可能存在的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重庆市检察机关按照最高检要求,已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介入市政府事故调查组,及时掌握情况,并依法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负责人告诉记者,检察机关将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对构成犯罪的涉案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