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导航民用产业化项目将在浙江落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5 18:0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杭州6月5日电(记者韦慧、商意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测绘导航局与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杭州签署“深化北斗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快北斗卫星导航在浙江的民用推广和产业化进程。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五个方面加强战略合作:一是共建北斗(浙江)位置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提供导航、位置、授时、信息交换、授权许可、安全认证、呼叫服务等北斗导航服务项目,开展北斗在海洋、交通、城建等诸多行业的应用;二是共推智慧海洋、城市安全管理、应急救灾等重点行业北斗应用;三是支持设立浙江北斗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四是共建国家北斗导航应用(浙江)产业基地;五是共同扶持产业化实体建设发展。

    据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并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相兼容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目前,太空中分布着数十颗导航定位卫星。其中美国32颗、俄罗斯29颗、中国14颗、欧盟4颗。其中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是目前唯一能够独立提供全球导航、定位与授时服务的卫星导航系统。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