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通报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6 13: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广州6月6日电(记者 赖雨晨)广东省委6日向社会通报了关于对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表示已办结巡视组转交的信访举报件1212件,基本完成全省“裸官”任职调整工作,对866名“裸官”作出了岗位调整处理。

    据广东省委通报,按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0月29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广东进行了巡视,并于2014年2月26日向广东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并分批向广东省纪委转交来信共1884件。经梳理,其中属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共1708件,在这些举报件中,目前尚有392件正在办理中,104件尚未办理。

    此外,广东省委还披露了对茂名领导干部系列违纪违法案件中涉嫌行贿买官人员159人的处理情况,已降职8人、免职63人、调整岗位71人、提前退休1人、诫勉谈话16人。

    广东省委还表示,根据中纪委部署,广东开展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成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腐败案件指挥协调中心。今年1至5月,该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25380件次;初核线索6301件,同比提高66.4%;立案4039件4046人,同比提高19.2%。今年以来,共查处农村基层案件2355件2424人;查处厅级干部严重违纪问题38人。

    根据通报,广东省委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基本完成全省“裸官”任职调整工作,共对866名干部作出了岗位调整处理,其中市厅级9名、处级134名、科级及以下723名。同时还加大了干部交流轮岗工作力度、整改违反干部职数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破格提拔等工作。

    据通报,广东省委还将抓紧制定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公共资源配置和人事安排、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属从业行为等3个规定,年底前将全部出台。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