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定向培养免费师范生 计划招生3080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8 10:3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6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自治区定向培养免费师范生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定向培养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为3080人。其中,普通招生计划2680人、单独招生计划100人、内高班计划300人,分本科、专科两个层次招生。

  与去年相比,除普通招生计划2680名外,新增了高职(专科)单独招生计划100名,该计划通过2014年普通高职(专科)单独招生计划方式,面向定向就业的南疆四地州(喀什、和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取得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的学生进行单独招生、单独考试。另外,新增内高班计划300人,该计划面向内地新疆高中班毕业生进行招生,由12所内地省属师范类院校进行培养,定向就业地区为南疆四地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设立“定向培养免费师范生计划”专项资金,全额承担定向培养免费师范生(含原特培生)在校期间的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和规定的实习支教等相关费用。定向培养免费师范生毕业后须按协议规定由地(州、市)编制、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等部门安排至所辖各地乡镇及以下中小学、幼儿园就业并工作5年以上。定向就业地区为喀什、和田、克州、阿克苏、伊犁、塔城、阿勒泰、巴州、哈密和博州等南北疆十地州。“特殊教育”免费师范生,重点面向师资短缺的各地特殊教育学校就业。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