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成立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试验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8 10:47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在山南地区琼结县联合举办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试验区启动仪式,标志着西藏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入了实施阶段。 

建设农村信用体系试验区,是加快西藏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基础,是探索符合西藏实际的工作模式和方法的有效途径。人行拉萨中支拟通过试验区建设工作的开展,用3年左右的时间,构建信用正向激励机制,力争实现建立、完善“一库、三项机制”的目标,即建立统一的琼结县农村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系统,初步实现涉农各部门之间、农户及各类经济主体信用信息共享机制,推广农牧区信用乡(镇)、村信用评价工作和评价结果应用机制,完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和农牧区企业及青年、妇女、村官等重点人群融资的信用推介机制。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将以支持融资、培育农牧户信用意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创新社会管理方式、改善农牧区金融生态环境和社会风气为目的,实现“信用惠农、信贷支农,政策助农、服务便农”,为西藏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有特色、可借鉴、可复制的创建模式和长效机制。(记者 韩勉)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