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为新疆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国外智力支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8 11:14 来源: 外专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召开的外国专家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国专家局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研究提出了一系列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引智工作举措。

    一是及时传达贯彻讲话精神

    通过新疆引智工作网站、新疆引智工作群,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外国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图片以及文字材料广为宣传,让新疆引智工作者第一时间进行学习领会。通过学习宣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外国专家座谈会上讲话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引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在新疆面临严重暴力恐怖案件高发危害的特殊环境下,充分认清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充分认清新疆发展稳定,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通过学习借鉴别的民族、别的国家的优秀文明成果,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容、互鉴、互通,积极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有力的国外智力支持。

    二是认真做好专家项目执行工作

    对已批的专家项目,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重点,积极协调和督促项目单位做好项目执行工作。重视加强项目执行情况的总结和跟踪问效。切实加强引智项目经费管理,严格执行项目支出目录和标准,严格财务规定。抓好专家项目的巡查工作,确保专家项目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严格出国(境)培训管理

    按照国家外国专家局对因公出国(境)培训管理工作的一系列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出国(境)培训工作的管理力度,从严掌握出国(境)培训项目的申报、审批和执行以及出国前的预培训。每一培训团组出国前,都要进行预培训,并与出国(境)培训团组以及培训团长签订出国培训承诺书,确保出国(境)培训顺利进行。

    四是积极做好“二次引进”工作

    为更好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在前期选派林果专家赴南疆进行科技扶贫的基础上,计划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国专家局下派南疆驻村入户工作队所在的村镇,筹建一个“现代农业引智成果示范园”。年内计划专门为南疆部分地区组织2期农村实用技术人员赴山东进行林果业、蔬菜种植技术培训。通过技术培训,尽可能改变南疆农牧区传统产业结构现状,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牧民收入,为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国专家局)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