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9 09:1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6月是第13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6月8日,浙江省暨杭州市和西湖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李强,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中小学生上演安全教育情景剧,质监人员指导如何电梯脱困,“火海”里开展模拟逃生演练……活动方设置的互动节目,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在一出出体验活动前,在一个个咨询展台前,在一块块宣传展板前,李强不时驻足观看,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全省安全生产大整治情况,观摩汽车智能灭火等安全科技成果展示。他还饶有兴致地参加了“文明交通人”等体验活动,观看“安全剧场”剧目表演,并随机与中小学生交谈,询问日常安全知识。李强说,今天这么多人来参观,说明大家对安全生产很重视、很关心。安全生产大于天,社会平安是浙江省必须坚守的底线。广大企业、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强化监管,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网、监督网和保障网。安全自救培训要从小学生抓起,广大群众要争当安全工作的参与者、志愿者和监督者,努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记者 王国锋)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