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长在新疆和田地区及皮山县调研对口援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9 13:03 来源: 安徽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6日至8日,由省长王学军率领的省对口援建调研组在新疆和田地区及皮山县开展调研,看望慰问安徽省援疆干部人才,与当地干部群众广泛交流,研究谋划做好下一步对口援建工作。王学军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做好安徽省对口援建工作,为巩固发展新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参加调研,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车俊,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分别陪同。

    2010年以来,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承担对口援建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任务。截至目前,围绕安居、富民、千秋、固基、金桥五大工程,已安排援疆资金11亿元,选派援疆干部人才272人次,实施各类援建项目140个,有力促进了皮山县经济社会发展。调研中,王学军充分肯定安徽省对口援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奋战在援建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慰问。

    教育和卫生是安徽省对口援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王学军先后查看了安徽省援建的皮山县人民医院、职业高中等重点民生项目,他指出,对口援建要进一步强化民生导向,多办一些顺民意、惠民生的事,多解决一些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事。在皮山职高,王学军深入了解学校办学、师资配备和学生就业情况,要求进一步扩大教育卫生领域的援建成果,积极推进建设使用的有机结合,继续搞好人才支持和软件配套,确保援建项目更好发挥效益。在该校调研时,安徽省向学校捐赠了200套智能双语语音教学设备。

    实施安居富民工程,是改善群众生活的有效途径。皮山县利用安徽省援建资金,引导建设农民新居,完善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受到各族群众普遍欢迎。王学军来到固玛镇吐格曼贝希村和乔达乡安徽清泉小区,查看村民新居和社区为民服务代理室,详细了解群众生活起居和社区服务情况。吐格曼贝希村的克买尔尼沙汗大婶眼含热泪,感谢党的英明领导和安徽人民大力支援。王学军说,对口支援皮山县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安徽应尽的责任,我们将继续做好援建工作,帮助大家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祝你们幸福安康。在固玛镇温室设施农业大棚示范项目,王学军询问菜农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他们提高技术水平,进一步增收致富。

    产业援疆是安徽省对口援建工作一大特色。王学军来到安徽省援建的皮山县安徽工业园区,考察了安徽客商投资建设的和田尚亿服饰服装项目。他说,要继续完善园区规划建设,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合理匹配、同步推进,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促进皮山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要把产业发展与扩大就业更好地结合起来,按照因地制宜和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发展能安排就业、能增加税收、不污染环境的产业,让各族群众有更宽的就业领域、更多的就业岗位。

    调研期间,安徽省与新疆召开了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在听取和田地区、皮山县及省援疆指挥部的情况汇报后,王学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战略谋划和总体布局,深刻理解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刻理解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深刻理解推动新疆更好更快发展的工作导向,把中央要求作为抓好对口援建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全面拓展提升对口援建工作,进一步贴近需求、找准位置、明确方向,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抓援建,围绕推动产业发展抓援建,围绕交往交流交融抓援建,不断深化对口援建的内涵和实效。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优良作风确保援建任务高标准落实好,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把工作往实处做、往深处做、往群众心坎上做,多做群众最需要最期盼的事,多做雪中送炭、雨中送伞的事,多做最能赢得民心、最能体现党的方针政策的事,使援建工作内藏锦绣,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调研期间,安徽省分别向皮山县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捐赠了农业机械。(记者 汪国梁)

责任编辑: 葛燕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