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年产值达35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9 15:1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福州6月9日电(记者胡善安)记者从福建省漳浦县政府办获悉,大陆首个台湾农民创业园——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去年全年产值达35亿元。

    截至今年5月底,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累计引进台资农业企业260多家,共引进台湾农业优良品种210多个,台湾先进种养殖技术50多项,推广种养殖面积43万亩以上,占全县农业种养殖面积的三分之一,带动各类优质农产品每年出口创汇1.5亿美元以上。

    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面积30万亩,按照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三个层面布局。其中,核心区规划面积3万亩,目前已形成了花卉苗木、食用菌、药用植物三大主导产业,培育壮大了农业会展、科研教育、休闲观光等新兴产业。

    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创建于2005年,2006年4月由农业部、国务院台办批准设立,是大陆首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创业园规划建设花卉、果蔬、茶叶、渔业、农副产品加工、物流等六大产业示范区。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