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不折不扣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9 15:18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交流会作交流发言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躬耕不辍地种好“责任田”,毫不退缩地坚守“主阵地”,大力发扬“讲认真”精神,坚持干在实处,不折不扣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一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的内容和要求。部党组将制定印发部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见和检查考核办法,明确要求,健全制度,努力形成“头头抓、抓头头,系统抓、抓系统,反复抓、抓反复”的良好局面,防止出现责任错位和不到位的问题。

    二要积极探索责任落实和追究的有效途径。用好考核评价这个“指挥棒”,做好加法和减法,加大一把手、班子成员和业务司局责任,减少纪检部门对与党风廉政建设没有直接关系的工作参与。

    三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继续在全系统开展“改进作风年”活动,坚持把基层、企业、群众满意度作为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建立作风评议监督员队伍,完善作风建设考核评价机制,努力使作风建设由“软指标”变为“硬约束”。

    四要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加大案件线索排查力度,不管涉及到什么人、职务有多高,都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加强巡视,突出“四个着力发现”,今年完成对6个部属单位的巡视工作。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损害群众利益、干群矛盾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单位”和“问题干部”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开展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