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现有743名科学院院士及802名工程院院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9 19:4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 余晓洁、吴晶晶)记者从9日开幕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国已有743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80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设有数学物理学部、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技术科学部、地学部、化学部和信息技术科学部6个学部,现共有院士743人,外籍院士71人。568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16位中科院外籍院士出席今年的院士大会。

    中国工程院设有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农业学学部,医药卫生部和工程管理学部9个学部,现共有院士802人,外籍院士42人。70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19位外籍院士出席今年的院士大会。

    近年来,两院新增院士呈年轻化趋势。中国工程院经过2011年和2013年的两次增选,共选举产生105名院士,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平均年龄分别降至2011年的56.9岁和2013年的56.7岁。中国科学院2013年新增选院士53名,平均年龄54岁,60岁以下的占85%。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